2022-06-10

新冠後遺症(長新冠),中醫有效,歡迎利用!


 (新冠感染後遺症圖:指揮中心提供)

根據《刺胳針》最新研究顯示,約有78成染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症狀,其中最常見的症狀為:

全身倦怠
呼吸易喘
肌肉容易痠痛
胸悶、胸痛

發表在權威期刊《刺胳針(The Lancet)》的中國研究發現,在1,700名新冠肺炎痊癒患者中,高達76%的人至少出現1種後遺症,並持續6個月之久。最常見的症狀包括疲倦、肌肉無力、睡眠障礙、焦慮和沮喪

該研究也發現,除了上述後遺症,感染程度愈嚴重,也會導致肺部功能程度不一的傷害,且有13%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。

不只中重症患者會出現長新冠.刊登在《美國胸科學會年鑑(Annals of the American Thoracic Society)》的一篇研究指出,輕症患者痊癒後也可能有後遺症。愛爾蘭都柏林的聖詹姆斯醫院(St. James's Hospital)發現,六成輕症病人痊癒後,仍無法恢復健康狀態,而持續出現虛弱、失眠、憂鬱、喘不過氣和腦霧(記憶力、專注力變差)的症狀。

在長新冠的處理上,中醫佔有明顯優勢,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,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,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症都很有幫助。

 新冠後遺症千萬不可輕忽,否則康復後人生成黑白。

本診所開立『長新冠特別門診』,調理改善新冠確診者體質,歡迎多加利用。